yk小魔仙

◆与归同◆


*林惊羽 x 小七
*背景时间线都是我编的,当架空就好
*全文3600+


1.

“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,有一天他会穿着金甲圣衣脚踏青云长剑来救我。”



古镇酒旗飘,夕阳挂树梢。

被绑在茅草屋柱子上的狐仙小七看着日暮西下,有感而发。

小院外,踏着青云长剑的张小凡问踏着青云长剑的林惊羽:“……你救还是我救?”

林惊羽咬牙切齿:“救个鬼!让这小崽子被普智大师揍死算了!”

“真不救了?”

“……”


于是林惊羽生气归生气,还是把小狐崽子给捞了出来。

问清楚缘由,果然又是他先跑去普智大师面前挑衅撩架,林惊羽只得给普智大师又是赔礼又是道歉,才把人给带回来。

普智大师送三人到门口,慈眉善目:“惊羽啊,小狐狸你可得带回家好好管管。”

管管,谁管的住。林惊羽皱着眉看小七。

小七跟着林惊羽和张小凡往青云山走,小心翼翼地偷瞄林惊羽,发现少年是真的不高兴了。他低下脑袋,连竖在脑袋上的两只耳朵都耷拉下去。

张小凡连忙打圆场:“惊羽你别生气了,小七都知道错了,是不是小七?”

小七还没来得及顺台阶下,就被林惊羽打断了:“小七还能知错?”

小七连忙点头:“知错知错!”

林惊羽冷笑:“你没有错,你怎么会错呢?你永远都是对的,日月星辰,为你闪耀,道德与法,为你让道。 ​”

小七垂头丧气,脑袋越来越低,在林惊羽的视线下越缩越小,最后干脆现了原型,缩成了一只毛茸茸的小狐狸。

林惊羽又好气又好笑。


唉,跟这么个小东西有什么好生气的呢。


林惊羽叹了口气,俯下身认命地抱起小毛团,搭在肩上。

他御剑赶上张小凡,埋怨道:“小凡,你不要老惯着小七。你看看他,现在连普智大师都敢动手偷袭,像什么样子。”

“我?”张小凡突然被甩了惊天黑锅,一脸难以置信,“把小七惯成这样的难道不是你?每次他闯了祸我想说他两句你都不让,谁敢训他你跟谁翻脸……”

林惊羽一记眼刀。

张小凡乖乖闭嘴。



2.

小七是狐岐山的小狐仙。

更小一点的时候,他是无家可归的小野狐。父母惨死,连兄弟都被人逮了去了狐皮,只有他一个被藏在狐狸洞的最深处,没有被猎人发现,得以勉强逃出。

六尾狐仙心疼他孤苦可怜,于是捡回家当亲弟弟一样养起来。一养就是几十年,什么事都宠着让着,而小七也是心性纯真无邪,家破人亡也并没有让他变得邪性,反而更会体会疾苦,很是善良。

小崽子长大了一点儿,机灵得很,脑袋里全是鬼主意,闹得满山鸡飞狗跳,作死一把好手。修行却不怎么专心,几十年下来还是战五渣。要是把调皮捣蛋的时间心思花一半到修行上,估计早就得道成仙了。

他哥六尾心里着急,天天好言相劝给他讲道理妄想感化他。

而他嫂子三尾,是个美貌与脾气并存的狐仙,耐心早被他磨没了,生气起来一言不合捏住耳朵就是一顿暴打。

挨了揍的小七深刻反省自己:怎么又被嫂子抓住了,下次做了坏事一定跑快点。

于是几年下来,小七捣蛋事一点没少做,跑的倒是越来越快了,去年还被封为狐岐山第一届全能加速王。


总而言之,整个狐岐山就没有能管的住他的人。



六尾是个非常有原则的狐仙。

他不吃人,不盗宝,作为狐仙竟然连鸡都不吃。平日靠行医治病换些银钱买米吃,仁心仁术,妙手回春。时间长了,倒也成了个小有名气的神医。

名声传的越来越远,青云山掌门人道玄真人听说此事,命苍松道人亲自上门拜访,请神医上山,助青云弟子炼制丹药。

小七趴在门口,脑袋上冒出两只毛茸茸的耳朵,牢牢贴在门上偷听大哥和青云山来的老前辈谈话。

真好,大哥大嫂要出远门了,再也没人管着自己了,可以想去哪儿就去哪儿了,哈哈哈!


小七偷偷翻过人间的画本儿,里面的少年侠客仗剑走天涯,去最遥远的小镇,找注定的意中人。


小七开心的满地打滚,突然脑袋咣撞到了谁的脚,小七“嗷”的一声抱着脑袋跳起来。

面前站着一位少年。

目之所及是染红了天际的夕阳,流霞将赤色挥洒在世上。逆着光,少年低头看着他,眉目如画,眼角上扬,仿佛藏着一朵桃花。

就像画本中一样,风吹过,一树海棠落英缤纷,像是下了一场海棠的雨。

少年低头似笑非笑,他伸手俯身,将落在小七头顶的花瓣取下,露出小虎牙笑的极灿烂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小七第一次看到人,有点看呆了。

人间的画本里说,狐仙个个倾国倾城,而人却不能有那样的美貌。

画本儿都是骗人的呀!面前这位青云弟子,明明就绝不输给狐妖,真是好看极了。

门支哑一声打开,六尾三尾和苍松道人走出门来。

小七一个骨碌爬起身来:“我是狐岐山的小七。”

少年说:“我叫林惊羽,是跟着我师父苍松道人来请神医的。小公子可愿随我一起去青云山?”

小七当然不愿意。好不容易等到这个机会,太难得了,他还要去把画本里好玩的地方都走一遍,听风沙呼啸,驼铃敲古道。

六尾当然不能留小七一人在家。他拍拍小七的脑袋,凑在他耳边连哄带骗:“大哥要去帮他们师父炼丹,小七就负责帮大哥大嫂照顾他们的弟子,这位林惊羽,好不好?”

小七抿着嘴不说话。

六尾说:“我们小七最厉害了,不是吗?”

人,人有什么好呢?他们没有漂亮的皮毛,也没有高贵的尾巴,甚至连锋利的爪子都没有。

唉,真是太可怜了。


于是小七拍拍胸脯:“放心吧大哥,我会保护好林惊羽的。”

林惊羽:“……”



3.

上青云山之前,六尾每天听小七最多的话是:“大哥。”

上青云山之后,六尾每天听小七最多的话是:“大哥,我去找惊羽玩啦。”

六尾三尾本就很忙,现在看到有林惊羽照顾小七,就放下心来。后来索性让小七搬到龙首峰去住,听说小七每日还会和林惊羽等其他弟子,一同去殿里修行呢。

三尾很是欣慰,小东西油盐不进软硬不吃,倒是被林惊羽给养乖了,很好很好。



事实证明她还是想太多。



自从小七到了龙首峰,林惊羽便走哪把他带到哪,就连修行的时候都没离开过他的视线。

师兄弟们都看得好笑:“惊羽,你也太紧张小七了吧。”

林惊羽只能保持围笑。我能怎么办,我也很绝望啊。稍微不留神,那小东西就不知道跑到哪去搞事了。

比如小七第一天上龙首峰,拿小弹弓打破了苍松道人的琉璃灯,林惊羽跟在后面赔了钱。

第二天,他变成小狐狸和野兔子比赛打洞,挖出来的坑崴了齐师兄的脚,林惊羽跟在后面买了药赔了钱。

第三天爬到九霄碧树上摘桃花,掉下来挂破了衣服,还偷偷换给林惊羽。隔日被穿着破破烂烂弟子服的林惊羽追的满山跑。

第四天把曾书书收藏的小禁书翻出来撕了几页折纸鹤。曾书书被罚了板子。

第五天学了法术,一口仙气点活纸鹤,飞进伙房偷拿了一大锅蒸的半生不熟的米糕,闹了两天肚子。

……

丰功伟绩,罄竹难书。


林惊羽和师兄们一起拆解了几招,余光一扫,发现小七本该乖乖坐着的石凳上空无一人。

林惊羽立刻御剑飞至半空,果然看到穿着白衫的少年正轻手轻脚地往后院跑。

林惊羽一跃而下,拦在他面前,皱着眉说道:“谁允许你跑的?都告诉过你了,不管去哪儿都得叫我一起。”

小七偏着脑袋:“上茅房也要叫你?”

林惊羽斩钉截铁:“对。”

于是,无论是练剑还是修心,林惊羽每过一炷香的时间就会被小七强行打断修行:“惊羽,陪我去茅房呀。”

齐师兄:“……”

张小凡:“……”

曾书书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
林惊羽万般无奈,趁曾书书下山的时候,托他帮忙带回厚厚一大叠画本。

第二天,小七跟着林惊羽去修行的时候,拔剑绕着小七在地上画了个圈:“今天你只能待在这个圈里。”

小七问:“为什么?”

林惊羽把画本儿塞进小七怀里,揉揉他脑袋:“看完这个你就知道了。”

小七将信将疑,真的认认真真翻看起来。

故事里的主角身披金甲圣衣,手握如意金箍,战苍天,闹天宫,斗法相,斩阎罗,踏碎十方红尘。

小七看的入了迷。直到夕阳西下林惊羽收剑回屋的时候,看见小七依然听话的坐在圈里,埋着小脑袋认真读书。他眉头微皱,看到精彩的地方,脑袋上竖起的两只耳朵还紧张地抖一抖。

太乖了,林惊羽捂心。



4.

清晨,东霭的微光徐徐穿过窗棂,在地上落下一片光斑。林惊羽醒来,迷迷糊糊习惯性地望向旁边——旁边床铺空无一人。

林惊羽瞬间醒了。

桌上带着海棠香气的纸笺上工工整整写着一行字。

「惊羽,我去西天取经了!」



时间回到两个时辰之前。

天际刚刚泛出一点曦紫,小七便一下睁开了眼睛。他转头盯了一会儿林惊羽的睡脸,确定对方依然在沉睡,忍不住无声地笑成一团。

他小心翼翼地爬出被窝,从床底下拿出收拾好的小包裹,把画本塞进怀里,蹑手蹑脚地爬下床。

等惊羽起来发现他不见了,肯定要着急的。小七这么想着,把踏出门的一只脚又收了回来。走到桌边坐好,摸出笔给林惊羽留字条。

「我走了,不用来找我。」

不行,发现自己不见了,惊羽肯定会去找的,这么写和没写有什么区别。

他把字条揉成纸团,重新铺了一张纸。要让惊羽知道自己去哪了,这样才不会生气。他提笔写:「惊羽,我去西天取经了。」

画本是林惊羽给他的,就是要鼓励他多去去人间游历吧。

小七把纸条放在桌子上,高高兴兴地出门了。



两个时辰之后。

林惊羽拿着纸条咬牙切齿:“易!小!七!”



青云山上四季如春,繁花似锦,不若人间。林惊羽下山才发现四季更迭,凡世已经是寒冬,下了一场大雪。

林惊羽找到小七的时候,远远看见小东西在山下不远的湖边,一个人玩雪玩的开心。

唉,跟这个小东西有什么好生气的呢。林惊羽轻声叫道:“小七。”

小七小小吓了一跳,回头看见是林惊羽,放下心来:“我就知道你会来找我的。千万别告诉我嫂子啊。”

林惊羽忍笑:“这么怕三尾姐姐啊?”

小七头都没回,一边堆着雪人一边回答:“那当然啦,不然不听话被赶出门怎么办。”

林惊羽说:“有我在啊,被赶出门了我养你啊。”


小七愣了一下。林惊羽的话让他的心好像掉在软绵绵的雪地里。他盯着林惊羽看了许久,突然忍不住的上扬嘴角,露出两个梨涡。

易小七突然明白了人的好。

这世间种种轮回,都逃不过喜怒哀乐,情海沉浮。朝游北海暮苍梧纵然快意,此刻有人相伴也不坏。

小七说:“我想去人间玩,我想去闯荡江湖。”

林惊羽说:“好,我陪你。”

小七说:“我现在又不想去了。我想回家。”

林惊羽笑着说:“好,我带你回家。”


湖边落了雪,积了一层银白。几只白鹤长脚芊芊,悠然地行走着。小七站起身来,身边的白鹤随着他的动作蒲扇了几下翅膀。

小七踩着雪,慢慢向着林惊羽走过来。他的脸微微发红,就连眼角也泛出一点红色。

他走到台阶下抬眼看着林惊羽,笑出两个梨涡,对林惊羽张开双手,语带撒娇:“我又累又饿,走不动了。”

林惊羽低头看着小狐狸。这个小东西啊,看上去气焰嚣张,但其实是个软绵绵的毛团子。

“真拿你没办法。没我你可怎么办呢。”林惊羽笑的无奈。于是长风中他弯下腰,背起少年,朝青云山的方向走去,“回家吧。”



纵是红尘万里,不如君与归同。



“曾书书说小凡今天做了兔子,你吃兔头吗?”

“我吃米。”

“好。”

……



「终」




评论(42)
热度(67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yk小魔仙 | Powered by LOFTER